English

每年12月为“全民读书月”
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谌 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8日电全国“知识工程”领导小组自本月1日起举办的首届“全民读书月”活动,正在全国蓬勃展开。以“倡导全民读书,建设阅读社会”为宗旨的“知识工程”,由中宣部、文化部、科技部、教育部、广电总局、新闻出版署、全国总工会、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妇联九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。“知识工程”领导小组决定,这一活动每年12月在全国举办。

今年“全民读书月”活动举行评选“读者喜爱的图书馆”和全国“优秀读书家庭”、“科技读书示范户”活动。全国各地10多万名读者参与了“读者喜爱的图书馆”评选活动,评选结果今天公布,150家图书馆榜上有名。全国各地将组织图书馆、出版社、新华书店等有关单位举办精品图书展、音像资料电子出版物展、读书报告会、朗诵会、研讨会、读者座谈会、读书竞赛、读书演讲、评书荐书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。“全民读书月”活动还将与“三下乡”活动相结合,积极开展送书、送知识、送信息下乡活动。

今年的“全民读书月”倡议:在此次活动期间,每人买一本书、读一本书、向西部送一本书,并组织、动员社会各界向西部地区图书馆赠书。与此同时,全国各地图书馆将在延长开放时间、优惠办理借书证、免证阅览、简化手续等方面,努力提高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,吸引更多的群众到图书馆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